close

第九章 這真的不是人...

 


週遭的景物,快速的變換,沿途,我看到了有三個鑿齒部落,其中只有一個跟第一個一樣,是文明極深的鑿齒,而且,我還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有文化的鑿齒,竟然和沒有文化的鑿齒是敵人。

這三個部落,有兩個原始部落將那個文明部落緊緊的圍住,而原始部落的人數大約是文明部落的五倍。

儘管如此,還是可以見到文明部落的鑿齒們精神威武的訓練著軍隊,似乎另外兩個部落根本不成威脅。

從我開始偵查到回到集合的地方,只花了僅僅半個小時。

一座山區只要半個小時,這是我用極限速度完成的,否則以那種龜速... 真的無法預計。

迴到集合點,夥伴們都還沒有回來,畢竟我們是約定五個小時的,才半個小時而已,如果他們現在就回來了才有鬼呢。

嗯... 現在要幹麻?睡午覺吧!

爬到樹上、拍一拍、躺下,三個動作一氣呵成,熟練的躺在樹枝上躺著,呵,平日露宿都是睡在樹上,害我睡樹枝都睡到習慣了。

「嗯... 咦? 奇怪?」我爬起身,傾聽週遭。

雖然是仙凡重合後的森林,但是一點聲音也沒有實在太奇怪了,況且,台灣這邊雖然妖怪不少,但是蟲子也是不少。

可是,現在卻連一點點的聲音也沒有,太不尋常了。蟲鳴聲怎麼不見了?鳥鳴聲呢?

起身,緩緩的將氣息散出去,突然,一股龐大到差點令我窒息的妖氣暴起,忽然出現一個足足有兩層樓高、褐黑色皮膚的人型妖怪破空而來。

強! 真的很強! 除了沒有發揮完全實力的祝惢,這是我見到最強的敵人。

抄起武器,輕訣的氣息毫無隱藏的快速運轉,立刻挪開身形,晃出一個又一個的殘影。

這可不是一般修了輕訣的人辦的到的時,但是,別忘了,我可不是普通人。

雖然模模糊糊的,但是,這個是我經過嶽空換靈後,第一個得到的能力。同時,也是古仙鳳凰的看家本領,質量增減。

我雖然得不到鳳凰換靈後的道息自產機,也得不到如時間能力、控制道息的能力,但是,我卻可以得到所有古仙的規則外能力,分別是鳳凰的質量增減、玄武的物質創滅、白虎的質磁相引、蒼龍的物與虛實、以及朱雀的質能轉換。

目前我只開發了鳳凰的質量增減一小部份,只能做到把全身直量減輕或增加一部份,沒能做到如同噩盡島中的沈洛年一般的事。

回過頭去,看那有兩層樓高的妖怪,這妖怪頸部以上一片光滑,乳生雙目,腹生巨口,手持巨盾與巨斧,這... 這不就是... 傳說中的刑天?

刑天的力氣奇大,每一斧都包含著無匹的巨力,都颳起巨大的炫風,不要說硬接了,我光是被風掃到都痛到無法承受。

天啊!那妖氣刷的我身體疼到不行,我速度快是沒錯,但是,就算快,也只是比刑天快一點點而已啊!

不得已,只好憑藉著身法快速,然後藉由武器與輕訣,再行添身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小傷口。

我拿的是西洋的挑劍,耀眼的橙黃在劍鋒閃爍,一甩,刑天的身上都會留下一點的傷口,雖然不深,但是,數量卻是不少。

突然,從那刑天腹部的口發出有如金屬摩擦的聲音,然後,刑天的身形,竟然慢慢的變的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哇咧!他媽媽的天咧!居然還變小了,速度又變快了,這怎麼打啊!」見到刑天的速度還變的更快了,快到我都要追不到,我當機立斷,將身體放輕,放出輕訣氣息破空,點地飄型。

身體放輕後,用輕訣破空,變體的腳力加上氣息運轉,單是點一下直線速度就快到不行。

但,沒想到,後身突然傳來一聲巨大的爆響,隨後,刑天那兩層樓高的身體就狠狠的撞了上來。

操!爆訣?這是那爆閃?奶奶的!

轟隆一聲,我被刑天壓在他的身下,然後強大的妖氣不斷傳出,一陣一陣的妖氣侵體,那有如刀割一般的痛苦,好痛!真的好痛!

突然,咻咻咻的破空聲不斷傳來,一波波紫色的箭雨轟來,刑天一吃痛,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壓住的我,然後閃電般的起身,對著攻擊刑天的人看去。

我掙扎的爬起來,轉頭去,只見一群人圍上,最前面是盾兵,修柔凝的盾兵將十數個氣牆連結在一起,哪怕強悍如刑天,奮力一擊也只能讓聯合氣牆稍微有點顫動。

同時,盾兵後面有五、六個手持長槍的槍兵,他們和前排的盾兵配合的天衣無縫,盾兵一有漏洞,數支槍就會以巧勁挑開形天的巨斧。

後排又有五個弓箭手,這五人都手持長弓,每個人身後都帶著一壺箭,而他們不時都會射出一箭,對刑天造成巨大的傷害,或者將刑天逼退。

而排邊又有三個手持短匕,身上閃著紅色光芒的人,一顆顆紅色光球發出,紫色的箭或許只能將刑天逼退,但是紅色光球卻是絕對會傷到刑天的。

除此之外,還有兩個手持細劍的斥侯,七個手持寬劍的劍士。

更後面,還有一個手持朱紅色雙槍的男子,靜靜的站在後頭。

刑天雖然不停的受傷,但是看起來都只不過是小傷,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大的問題。

「快一點,我們時間不多,如果你們拿不下這之刑天,我便親自出手。」後頭那位男子說到,然後他自言自語似的說:「這刑天似乎比一般刑天強多了,似乎是皇族?」

「吼!」一隊的士兵同聲吼到,每個人都瘋狂的打了起來,連拿盾的士兵都向前撞了過去。

這個時候,我才發覺,除了最後面的男子以外,其他所有士兵,都是鑿齒。

什麼時候鑿齒居然有如此強大的實力?甚至將刑天壓著打?

我趁著這個時候,快速的運轉氣息,將異種氣息排出體外,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過了許久,我的體力恢復許多了,氣息也恢復好,已經有了再戰之力。

而鑿齒後面的那個男子似乎等的不耐煩了,於是他大吼:「全部後退!我要出手了!」話說完,他手一揮,只一所有鑿齒退下,而後,拿著朱紅色長槍就衝了上去。

什麼?單挑刑天?這男的是腦袋有問題還是對自己太有自信?

原以為那些鑿齒不會讓那個男的送死,卻沒想到所有鑿齒都歡欣的往後退,甚至口吐人言的說:「太好了!大人終於要出手了!」「有好戲看了!」

隨後,我便知道鑿齒為何如此興奮了。

這真的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