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陳宗

 


「周志軒,周志軒。」台上喊著我的名子,我站起身來,往台上走去。

昨天的測驗結束後,今天又來到這個木料場,然後開始宣布結果,當然,我是一定會進的。

「從今以後,你就是我們陳宗的一員了! 如果幹的好,還有妖質可以給你吸的! 介紹一下,我叫做陳誠,以後是你直屬的上司。」聽到這裡,讓我有種無言的感覺,這傢伙,根本就是把我們當成搬運工... 如果表現的好,才會有妖質吸收...

但是,台下的人聽到他這麼說,各個都興奮的似乎中了彩券,好像有妖質吸就是天下最好的事。

別開玩笑了... 這五個月來,我吸的妖質可不比我吃的飯來的少... 雖然說我沒有吃飯,只有吃一些其他的東西,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妖質真的那麼缺嗎? 我吸的可不下三百公升啊...

接著下來,他一連叫了二十九個名子,這二十九人各個一副力大無窮、凶神惡煞的樣子,但依我看,只不過是紙老虎罷了...

「好啦,你們就跟我走,以後就是後勤五隊了,見到我要叫隊長大人,有沒有聽到?」陳誠挖著鼻孔,跩樣的說。

其他人以前肯定不是什麼好人物,每個人聽到陳誠的話,沒有一個沉的住氣,於是開始有人說:「哩洗殺小? 林盃底勒造闖江湖ㄟ襲尊,哩機勒糙俗臘洗低隊勒混? 哩糾撩不氣尼?」「哩娘ㄟ,瓊來謀郎阿捏嘎林盃工威,哩洗華咖謀耐環尼?」

聽到這些台語的機八話,原本就跩到不行的陳誠又更跩的說:「啊林金嗎係挖ㄟ秋哈,林謀想妹走,哩丟造啊!」

這些大哥們,互相看了一眼,每個人都凶芒四色,然後,二十九個人慢慢行成一個半圓形的包圍網,但是陳誠卻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只是站在原地繼續的挖鼻孔。

「怕齁一係!」這當中不知道是誰先喊了這句話,隨後,一堆話開始出現,如「齁一係!」之類的,然後,二十九個人就開始動手動腳的,開始打站著挖鼻孔的陳誠。

我轉過頭去,不希望看到這幕... 不是陳誠被二十九個人打,而是陳誠打二十九個人!

隨後,哀怨聲四起,一時之間,這個巷子內充滿了哀嚎聲,剛剛很秋的人,除了陳誠以外,每個人都乖乖的趴在地板上。

開玩笑啊! 陳誠這個傢伙氣息量雖然比我少上不少... 但是,這傢伙的戰鬥經驗卻是遠超過我的,雖然我百分之百打的贏他,但是搞不好會被他臨死多次個幾劍也說不定...

「真是一群白痴,普通人最好打的贏已經變體十多年的我... 咦? 你是... 周志軒? 沒想到你倒是挺沉的住氣的,有前途啊!」陳誠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道。

「是... 隊長... 大人...」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哈哈哈! 這個隊長大人我喜歡! 小傢伙,你可比其他人來的順眼多了! 事實上那些人我都沒有錄取,我只是看不慣他們的狗樣,居然叫人幫他們搬? 當我沒眼睛?」陳誠生氣的叫囂著。

「小傢伙,剛剛我亂說的你別在意,這算是入隊的一個考驗... 如果沒有過,就準備當個搬運工啦! 一輩子都別想吸收到妖質!」陳誠大咧咧的笑著。

原來如此... 徵收人員只是第一個關卡,如果過了第一個關卡就自以為是,那麼他們也是不打算錄取的...

「走吧! 小傢伙! 我帶你去認識我們的隊員!」陳誠拍拍我的背,領我到另一旁隱密的小道。

走著走著,我開始打量著眼前這個看起來有三十幾歲的男子,據我在藍宗所得到的資料顯示,陳宗明明是兼修派,為什麼這個人我卻感覺不到半點的外氣?

「小傢伙,你在想什麼? 我跟你介紹一下我們陳宗,我們陳宗在明面上是兼修派,但是我們核心的弟子卻都是修練完整的專修派功夫,這是我們用三天總訣的道天之書和藍宗交換的...」

「兼修派是什麼? 專修派是什麼? 三天總訣的道天之書是什麼?」我問出了我都知道的問題,是為不讓他產生懷疑。

「這個... 我就跟你說吧,我們變體者,會修練屬外發的外氣和內蘊的內氣,你就把外氣當作是向外擴散的力量,內氣是放在體內的力量。」陳誠解釋道。

「嗯... 所以說呢?」我抓抓頭,裝作不完全明瞭的問。

「兼修派呢... 就是同時練內氣和外氣的變體者,而三天總訣的道天之書,就是記載著專門屬於外氣使用者的一種特殊技巧,我們門派屬外氣的體質並不多,倒是藍宗很多... 這種特殊技巧叫做道咒之術。」

陳誠頓了頓,繼續說道:「這個代價雖大,但是卻很值得,修練專修派的功夫後,我們組員團隊戰力是大大進步,我剛開始也是不習慣,但是熟悉後卻越來越感覺到好處... 喔! 到了。」說著說著,眼前就出現了一扇鐵門,然後他拿出一串鑰匙,將門給打開。

「嗚... 走吧,我帶你熟悉一下環境... 你... 家人還在嗎?」陳誠說了說,頓了頓之後問我。

「不知道... 他們總是不在家,仙凡回歸後,我也沒再見到過他們了...」我搖搖頭,然後接著說:「我主要是想要找兩個人... 不知道他們在哪... 所以我希望藉著加入陳宗,試著去找找看...」

「嗯... 不知道你是幸運還是不幸,我們陳宗剛剛好接手難民的管理... 或許你加入陳宗對你的目標很正確,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們戰鬥的機會會很少,所以吸收妖質的機會也相對的少,不知道...」陳誠苦笑著說,聽到這個消息,我卻十分高興,我對實力雖然很渴望,但是我對找到胡松和陳彥柔比要有興趣,而且我現在的實力,雖然是不夠看,但是跟其他人類比起來,自保還可以。

似乎是看到我低頭不語,陳誠接著說:「藍宗接手了護衛的任務,但是由於我們陳宗也需要妖質,所以我們也得派出幾個人去守衛... 但是主要是對實力較強的妖怪... 你... 願意參加嗎? 當然,你要找的人,我們也可以幫你找,這個工作我們核心的弟子大部分都不太願意做...」或許是陳誠怕我這個年輕人擔心不能提升實力,於是對我提出一個建議。

「好。」我很直接的回答,怕什麼? 我修的可是純輕訣啊!

「你不怕?」陳誠似乎沒有想到我的回答這麼直接,驚愕的問道。

「怕什麼?」我疑惑的回問。

「當然是怕死啊! 你難道是不怕死? 死了可就沒戲唱了!」陳誠睜大眼,驚訝的問我。

「只要不死就好啦! 誰馬當然都怕死,只是死不死罷了。」我稍微的揚起嘴角,輕輕的說道。

似乎沒料到我會有這種與眾不同的回答,陳誠稍微呆了一下,然後說:「確實... 大家都怕死,只是死不死罷了... 哈哈! 就沖你這句話,我看,我也加入特一隊好了!」

「真的嗎? 隊...」我話還沒有說完,陳誠就接著說:「你以後不用叫我隊長了,我們以後也都是隊友! 叫我一生前輩吧! 明天如果考核過,那麼我就帶你去接受變體... 我們宗長有種道咒之術,可以將變體的失敗機率變成是零!」

「是! 前輩!」我對陳誠行了一個軍禮,然後,就在他的帶領下,來到了我以後的房間...

明天,吸妖質我要不要稍微有一點點的抵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