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神殿

 


那男子拿著雙槍,躍入戰場。

周圍的鑿齒們紛紛退怯,看起來... 似乎像是在躲避?或許是我的錯覺,但是鑿齒們通通跑的遠遠的。

男子開始甩動兩把朱紅色的長槍,嗡嗡的聲鳴,快速的甩動著,漸漸的,雙槍上竟然隱隱冒出了火紅的烈焰。

突然,「砰!」一聲,火焰迎風暴漲,將整個戰場包圍了起來,放眼望去,竟然都是火紅色。

刑天似乎有點不安,快速的將巨斧揮來揮去,想要把火焰給撲滅。

巨斧帶著妖氣,妖氣帶著颶風,但即使如此,火焰依舊沒有熄滅。甚至,還有越來越旺的趨勢。

男子身上也開始冒起火焰,那火焰就像是他的氣息一般,纏繞在他的身上,武器上更是繞著勇猛的烈炎。

男子縱身一躍,一躍至刑天面前,揮出了第一槍。

一槍,動天地。

周圍的火焰反映著他的攻擊,瞬間原本凶狠的紅色火焰,頓時化為暴戾的紫色兇炎,全部收至攻擊的那支槍上。

原本朱紅色的長槍,頓時變成紫色的,紫色的長槍吞吐著炙熱、危險的氣息,對著刑天,一往無悔向前衝鋒。

刑天及時將盾牌拉了回來,將龐大的妖氣集中在盾上,準備硬悍這一槍。

但是,那名男子卻出乎了刑天的意料。他根本沒有將那槍刺上盾牌,而是舉起另一把槍,對著盾牌撞上去,而冒著紫焰的槍稍微停頓了一下,另一把槍的槍尖撞上盾牌、槍桿將另一把槍稍微撞開,冒著紫焰的槍身一轉,對著刑天空門大開的胸口爆起突刺。

槍身深深的埋入了刑天的胸口,同時,紫色火焰從刑天的胸口蔓延,瞬間就將刑天已經漸漸失去生命力的身體給燒盡。

「哈!刑天一族也沒什麼了不起啊!區區皇族刑天根本不是我的對手!真是搞不懂那些老傢伙幹麻雞雞歪歪的等待... 早知道就率領大軍,早早把刑天一族滅了不就得了...」男子扛著發燙的長槍,喃喃自語的道。

「大人,請問,那邊的那個人類該怎麼辦?」鑿齒中一名裝備精良的鑿齒跑了過去,問那個男子說。

「嗯?人類?咦!那些老傢伙這次就是要我們去找人類啊!那就直接把他帶走吧。」男子指了指我,命令著部下。

切,想抓我?我或許打不贏你,但是你可不一定追的到我啊...

「人類,我們是中原部落的鑿齒,或許也不應該稱呼我們為鑿齒了... 目前我們二十五個部落正在商議,看看我們以後的稱呼該為什麼。」眼前的鑿齒呵呵的笑著,我突然發現,其實,眼前的這個鑿齒,似乎... 似乎並不太和一般鑿齒相同。

一般鑿齒,都應為青黑色的皮膚,整張嘴暴出的尖牙,身材粗壯。

但是,眼前這個鑿齒... 卻長的... 人模人樣?

這個鑿齒的膚色是偏咖啡色的... 但卻是一種巧克力的咖啡色,與... 美國總統歐巴馬極為相似。

而他的牙也沒有那樣暴牙,只是比一般人的牙齒稍長了一點,身材也只是比較粗壯一點,身高也只有莫約一米九,肌肉也只是比一般人較為發達。

而他穿搭著銀色的鎧甲,看起來真的是人模人樣。再看看後面的鑿齒們,依照氣息強弱,每隻鑿齒的長相皆為不同,氣息越強,則長相越接近人類。但同時,就算越像人類,看起來依舊有鑿齒的特徵。

然而,我依舊警戒的握著劍,不敢放鬆,生怕一放鬆就會被抓走。

開玩笑啊!這個鑿齒的態度雖然和善,但是,他後面那個男的態度可不太像是善類啊!還說直接抓我回去?

「大人的個性就是這樣,其實我們的任務只是要邀請你回我們部落而已,原本是只有我們出來... 但是顧慮到我們畢竟還是有鑿齒的特徵,怕引起誤會,才會請能夠化人的大人出來。」他賠笑著說,同時還將武器放下,代表他沒有惡意。

看著他似乎真的沒有任何攻擊意圖,我放開握緊武器的那隻手,問道:「你們要我回你們部落幹麻?」

「老祖們認為時機以到,我們應該離開封閉,將宣布自立種族,脫離鑿齒。由於現在世界上數量最多的依舊是人類,所以我們想要和人類做個交易... 但是我們卻不懂人類的風俗,只好請人來幫忙... 最少教一下我們什麼不該做,省的到時在仙界的人類回來時進行談判,卻激怒了他們。」他親切的說著。

仙界的人類... 仙界的人類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吧?我們現在的風俗怎麼可能會與他們一樣?更何況,搞不好他們會跟噩盡島的仙人一樣,根本不管我們生死啊!

我先呆了幾秒,不知道跟去適不適宜,但是看到後面整隊的士兵、還有那個拿著雙槍的男子,各個都看著我,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唉... 罷了,雖然說我外掛能力還不夠強,但是在自殘的方式下,我還是可以爆發出幾十倍的實力... 當然,是以自殘的方式。

那個鑿齒伸手一引,似乎是請我跟著他們走,看到他的動作,我知道我無論如何都應該要跟著他去了... 因為其他鑿齒在須於間形成了一個半包圍網,而那個漏洞就是那名手持雙槍的男子所在的地方。

我認命的跟著他們走上了前往他們部落的路,其實,我去了也好... 先確認他們的態度到底是善意或惡,善的話可以結盟、惡的話就得加以嚴防。

當然,也可能回不來。不過,這個機率實在是小。

我平時的實力說實在,真的是... 嗯... 蠻弱的。但是,一旦我拼命起來,連祝惢都說,我拼起命來比他還瘋、甚至,比他還更危險。

「客人,我們部落到了。」我看像這個欣欣向榮的村莊,說真的,這個部落的範圍比之前見過的都還要大很多。

「這裡是我們中原部落目前在凡界的小分支,來到凡界的只有第一代血緣、以及少許的第二代,第二代血緣多半與第一代血緣的強者們留在仙界... 客人或許很好奇什麼是第一代血緣、第二代血緣,這麼說吧,第一代血緣本身外觀與鑿齒相似,但是藉由修練卻可以使的外觀逐漸接近人類,直到定型。定型的第一代血緣與定型的第一代血緣結婚,生下的孩子就是第二代血緣,第二代血緣的孩子外型都已接近人類。」剛剛的那名鑿齒笑著說:「我啊,因為修練不夠,所以尚未定型。我是第一代。」

原來這個種族分成這麼多種... 所以尚未定型的第一代生出的孩子依舊是第一代囉?我看前面這個鑿齒的年紀也不小了,或許要修練到定型是很困難吧?

「定型... 是到哪個階段?」我看著他,疑惑的問。

「所謂的定型啊... 就是可自由轉換面貌、變化自在的階段,也就是妖仙境啦!不過通常來說我們修到妖仙境時都不再改變了,所以稱為定型。」他笑著說,然後手一引,我們來到了一動明顯較為宏偉的建築物。

說它是房子也不太對,看起來更像是祭壇,但這祭壇... 看起來又像是宮殿一般。

總而言之,看起來就是很突兀就是了... 試問,如果在一個建築物皆為木製的城鎮上,居然有個黑色石塊製成的宮殿,你說到底奇不奇怪?

「請問,這裡是...?」我疑惑的詢問。

「這裡是,連結我們的神的神殿。」他輕笑著回答。

神?我才不信有所謂的神,頂多也就是修為高超的妖怪罷了,哪有可能什麼神?

但,這瞬間,我卻感受到一個讓我吃驚的氣息。不是熟悉,而是太過於強悍... 甚至...

甚至,有著和嶽空差不多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