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第一個任務

 


「加入陳宗後,處處要為陳宗打算,做事時要顧慮陳宗的利益,直到離開宗門,至此,你願意嗎?」眼前一位不苟言笑的女子,緩緩的唸出誓本上的誓文。

「我願意。」為了找到陳彥柔和胡松,這點約束,我承受的起。

「好,那麼,接下來,就開始準備變體。」宗長看了看旁邊的人一眼,那人就立刻取出一罐銀色的混濁液體。

我將手伸出來,宗長就再我的手上抹了抹一點藥粉,然後,將妖質倒出來,用道術控制,在我手上形成一個銀色的球。

與我同期變體的,還有另外兩個人。這兩人都是女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陳宗這次可發了,兩個女生都是發散型。

閉上眼,我稍微的控制氣息,將這些妖質壓住,以免吸收太快。

第一次吸收妖質,會有部分的排斥狀況,而通常來說,第一次吸收妖質都是一公升,這一公升要全部吸收,大約需要兩個小時。

對現在的我而言,一公升的妖質,大約三十分鐘就可以全部吸收完畢。

這時,宗長開啟玄界之門,施放出道咒之術。

這就是陳誠說的那種道咒之術? 一股清新的氣息傳入我的腦內,讓我五官都對四周更有反應。

除了對我施放道咒之術外,他還對另外兩個人施放。

原來是保持心神,讓妖質的迷惑感一點用處也沒有。

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中途每半個小時,宗長都會對我們每個人施放道咒之術。

我是第一個將全部妖質吸收完畢的人,已經懶的在等下去了,所幸最後半個小時稍微的放鬆,一下下就吸收完畢。

吸收完畢後,宗長說:「妖質吸收完後,會感覺身體有點懶懶的,但是精力充沛,可是還是要多多休息,好了,你就先回去了吧。」

聽到宗長說的話,我立刻就飛也似的跑回宿舍去。

然後,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四個月就過去了。

在這四個月中,我多次查閱所有人的戶本,但是,始終找不到陳彥柔和胡松,不知道是死了,還是根本不在台灣。

每次一想到這件事,心都如同火燒一般,痛到不能呼吸。

胡松我並不擔心,以他發威的時候,除非是會使用外氣攻擊的妖怪,否則根本不是胡松對手。

那一千度的溫度可不是假的,除了妖仙,我還沒有見過可以無視胡松溫度的怪物。

當然,我只是大概的估計。

但是陳彥柔我就很擔心了。

過了一個月,我也要開始進行我的任務了。

嘆口氣,我拿起我的武器,步行到集合點。

這裡是宜蘭山區的一個地方,據藍宗說,山區這邊出現一群妖怪,要求我們幫助殲滅。當初我怕會被藍宗的人認出來是我,於是我拿出和祝惢討的一個人皮面具,成功的隱藏我的身分。

現在陳宗還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的真面目,所以我完全不用擔心被人發現。

來到集合點,我看到兩個熟面孔。

一個是我加入陳宗第一個認識的陳誠,另一個是我在藍宗時最照顧我的皎璃學姊。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人,有陳宗的,也有藍宗的。

這次陳宗帶隊的人是陳誠,藍宗帶隊的是皎璃學姊。

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出發了。

「好了! 陳宗的人,五人一組,專修的人過來!」陳誠對著我們招招手,要我們這些專修的過去。

專修的人聚集在一起後,開始分配組員。

「我們發散的人數剛好夠五人一組,一發散配四內聚,除此之外,其他兼修的人也是五人一組,你們藍宗呢?」陳誠對皎璃學姊說。

「我們發散人數也差不多,也可以做一發散配四內聚,所以說我們都一樣囉?」皎璃學姊燦爛一笑,雖然笑著,但是眼中卻隱含著憂鬱。

「那麼,開始分配人手。」陳誠說完後,開始指定五個人一組。

「志軒、如昊、諒祥、昱琦、沛蕊,你們是第五組,負責南區山脈,先進行探察,如發現有少量敵人就殲滅,大量敵人就回報,任務到今天晚上十二點,十二點之前記得要歸隊,不然我們會派人手去找你們的。吳沛蕊是組長,要聽他的話。」陳誠說到我的名子時,皎璃學姊轉過來看了我一眼。

「是!」我們五人同聲回答。

我們五人都是差不多同期加入的,其中吳沛蕊他是當初和我一起變體的兩人之一。

起初很無聊,就是到處繞來繞去,而且我還不能暴露我的實力,只好慢慢走。

接下來,好玩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見到了一個妖怪部落,而這個妖怪部落,是世代與人類為敵的鑿齒。

如果是這樣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重點是,鑿齒應該是猶如原始人一般的妖怪,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一隊軍容整齊的鑿齒,而且每個鑿齒身上最少都會穿上皮甲,領頭的甚至身穿鐵甲!

而這些鑿齒,有專修凝訣的弓箭手、輕柔雙修的劍士、專修柔訣的長槍手,還有專修爆訣,像是攻城手的人。

而且每個鑿齒,實力都不是以往見過的鑿齒可比擬,那實力最少最少都和修完四氣訣的人差不多,領頭的幾個,實力甚至還比我強上不少。

屋子也不是像是以前那樣子,有用木頭做成的精緻房屋,也有用土圍成的房舍,怎麼看,也不像是沒有文化的鑿齒。

「天... 天啊! 這是鑿齒?」吳沛蕊瞪大眼的問。

「我操! 我怎麼聽說鑿齒是像原始人的?」張如昊也不敢置信的問。

「我倒是覺得挺正常的,誰說鑿齒不能和我們人類一樣? 說不定鑿齒其實是我們的近親呢!」神筋最大條的王昱琦說。

「好了好了,都不要吵了,我想我們應該去找找看,像是這樣的鑿齒部落還有幾個。」楊諒祥提出一個適當的建議。

「沒錯... 但是我們前進的速度太慢了,今天晚上應該沒有辦法繞完整個山區,我是修輕爆、諒祥修輕柔,還沒關係,但是張如昊是柔訣,速度就有點慢,王昱琦是柔凝,速度又更慢了。」吳沛蕊顯現出他身為組長的風範,開始分析問題。

「組長,我想,我們應該這樣分,我是全輕,速度最快,我充當斥侯,先到前面探路,你和楊諒祥速度都比較快一點,在張如昊和王昱琦前面,我就先去尋找有鑿齒的地方,如何?」我從剛剛就開始想,現在提出來,解決了麻煩。

「這倒是可以... 但是你只有一個人,有危險怎麼辦?」吳沛蕊說。

「沒關係啦! 我是全輕,那些妖怪要抓到我,很難。時間不多,那麼就開始吧。」我說完,起身,將氣息提起,全力奔出。

啊... 好久沒有將氣息運到極致,衝出來的感覺超爽的,如果在別人面前,我不能衝到這麼快,不然會暴露出我本身的實力。

此時我已經衝了出去,沒有聽到王昱琦對吳沛蕊講的話。

「組長... 你說啊,周志軒,他會不會有自虐傾向... 自願做最累,而且最危險的工作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