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章 娘低,哥長的又不抱歉!

 

 

 

 

黑色光芒漸漸遠去,然後隱沒在天際。

 

祝惢則是向下朝著我看了一眼,然後也消失在天邊。

 

「天啊......好強大的兩人,那到底是......」吳沛蕊傻傻的看著天空,像是有點不敢置信的問。

 

「他們......不是人類?」藍宗長明顯有點震驚,不確定的問。

 

「先別說了。」我看了看周圍,然後說:「這裡不是個久呆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哪怕那個恐怖的冥王之子走了之後,我還是感到似乎被人盯著,原本以為是他盯著我們,但是好像又不是......

 

聽到我的話,藍宗長和皎璃學姊護看了一眼,然後點點頭,說:「確實,雖然有點隱晦,但是確實是這樣。」

 

帶著那幾個獄警,經過一個岔口時,危機感驟然放大,感覺像是被人用槍指著一般,但這很不科學,身上帶著炁息的我除非是反物質狙擊彈攻擊,不然我根本不會有這種危機感。

 

帶起輕化,炁猛然一鼓,朝著又後方側身閃過。

 

很慶幸,我有遵著我的直覺。

 

轟然一聲,旁邊的廢墟突然爆出強烈的紫光,一道連變體者都無法以肉眼追蹤的子彈猛烈衝出,像是出閘的猛虎,又像是回歸大海的蛟龍,勢不可擋的迅速打在我剛才站的位置。

 

轉瞬之間,地面炸裂,簡直是被RPG火箭砲擊中一般,威力大的驚人,與火箭砲唯一的不同或許就是除了滿天灰塵,並沒有出現炫目的爆炸。不過也因為這樣,除了我剛剛站的位置,其餘地方並沒有受到什麼攻擊,藍宗長他們只是被漫天的塵埃嗆了個慘而已。

 

「該死。」紫光源頭處突然傳出一個稍帶不滿的抱怨聲,而後一道黑影無聲無息的消失在眾人的視線內。

 

「靠!這啥?」張如昊大聲的罵了出來,心中卻是嚇出了一灘冷汗。幸虧這紫光並不是瞄著他打,否則他的炁息再強上十倍,沒有防備的情形下被擊中還是只有一個死。且不只有他,其他不論是修輕柔的陳誠、亦或修輕爆的皎璃學姊、吳沛蕊,或是柔凝的藍宗長,在沒有反應的情形向被這個威力驚人、且幾乎無聲無息的紫光擊中就是凶多吉少。

 

「結陣!」藍宗長面色不善的低聲吼了吼,渾身冒出劇烈奔騰藍色炁息,手中提著兩把短柄斧,出現了一個堅韌的藍色炁牆。

 

皎璃學姊非常順的佔到藍宗長身旁,躲入保護牆中。

 

至於陳宗的三人則是稍微愣了一下,隨後陳誠站到後面,張如昊則是挺著槍站在陣前警戒。吳沛蕊慢了皎璃學姊一步也進到保護牆內。至於那些獄警?現在哪有空去管他們,先保護自己重要。

 

我則是收回輕化,朝著紫光的源頭追了過去。

 

雖然那個人影消失的很快,而且也很安靜,但是他那不滿的「該死」卻是暴露了他的存在,我就不信還有哪個炁絕跑的我這純輕還快!

 

咪著眼,運用始仙傳承者所有的特長超密致氣感應去追查,這種氣感應不是感炁,而是感氣,所以只要他沒有超過我的感應範圍,不然我是一定追的到他的。

 

氣感應的範圍內確實是有個人在高速移動,感應到這速度幾乎是純輕的速度,且已經快要超出我的感應範圍,我臉色一變,在離開藍宗、陳宗兩宗人的視線後,開啟輕化,用最快的速度飆過去。

 

「咻!」一聲,由於我開啟輕化之後,身上就只有衣服和鞋子的重量,行李神馬的我給別人帶,我可是純輕,優勢就是速度,當然是不必帶行李。所以此刻我的速度非常驚人,特殊的體質給我的就是幾乎不用點地休息。

 

由於我在空中是走直線,且輕化後用輕訣推動可真的是宛若黃色閃雷一般,半晌,我就追上了那個黑色身影。

 

幸好我的感應不太一般,否則我還真的發現不了這人。他的隱炁功夫是我目前以來看過最好的,若不是用眼睛看到,還有超密致氣感應的感應,否則單單用炁息感應還真的發現不了他。

 

「哼!給我停下!」抓著他下一個出現、沒有障礙物的地方,原本在空中無聲無息的我怒聲喊道,抽出手中西洋劍,劍尖彷彿鞭子一般,帶著亮眼的橘黃色炁息迅速的甩了過去。

 

聽到我的怒斥,下面那個黑色人影有點不敢置信,但他也沒有多做什麼動作,轉身、匕首刺出、隔檔,三個動作一氣呵成,行雲流水的檔下我幾乎是必殺一擊的甩劍。

 

凝!?怎麼會......

 

感應到匕首上傳來的力道,以及那刺目的紫色炁光,我幾乎不能相信。在這麼近的情況下我感應的很清楚,他剛剛在跑步的時候確實是帶著輕訣的氣息,而剛剛轉身擋住我的甩劍卻是凝訣,這兩個明顯互觸的炁絕怎麼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

 

黑色人影在地上借了一次力,緩了一口氣,縱身一跳進入了一旁倒塌的大樓內。

 

我不甘示弱的追入大樓內,在進到大樓裡面後卻覺得似乎有點不妥,可已經來不及了!

 

發覺不對勁的我原先打算先出去,反正我有超密致氣感應,不怕讓他跑了,可瞬間一道稍弱的紫光朝著入口打去,將唯一的地面出口給打爆了。

 

我轉過頭去,看著在通道盡頭的他。不,應該是“她”。

 

除了那冰冷的藍色雙眸和蒼白的皮膚外,其餘所有通通都是黑色的。黑色短髮、黑色外套、黑色長褲、黑色手套、黑色長靴,還有手上的那兩把黑色手槍。

 

「哼哼,死吧!」黑色殺手帶起了一個危險的笑容,殺氣滿點的冷著臉說出,然後一個黑色的小東西掉到地上,隨後原本就昏暗的是內瞬間漆黑不見手指。

 

「煙霧彈!」我驚訝的喊出這東西的名子。煙霧彈雖然不算是什麼太罕見的東西,可是在國內也是十分少見的。尤其是這種放出來之後連零點一秒都不到就瀰漫整個不算太小的空間,而且還可以正常呼吸的就實分罕見了。

 

除發她跟軍警有所關係,否則這種高性能的傢伙想要搞到手幾乎不可能。

 

視覺,無效。聽覺,她既然會用這種煙霧但那就代表他會類似無聲步的技法,也無效。觸覺,碰的了才反應太晚,無效。嗅覺,雖然可以正常呼吸,但還是有淡淡的煙灰味,也無效。感覺更不可能,她可是殺手那種的,想要發現是不可能。既然五感幾乎都沒用了,唯一可用的只剩下特殊的能力。

 

在這種場合下,唯一有效的只有超密致氣感應了。氣,不同於炁。氣,這是所有生物都會有的東西,只要還是活物,那麼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氣存在,那是細胞的呼吸、生命的存在,不可能隱蓋掉。無論怎樣的高手,只要他還活著,那麼就逃不出我的氣感應。

 

細細的感應了一下,朝著兩點鐘方向將西洋劍給刺了出去,做了一個最為標準的上身刺劍,直直的朝她的頭刺去。

 

她或許沒有想到我還是能察覺他的位置,狼狽的躲開致命的攻擊,但臉上還是不免被劃破了一個不大的口子。

 

鼓動炁息,把這黑煙往上面不太大的破口排出,片刻,雖然黑煙尚在,可以足以視物。

 

那個全身黑色的殺手抬起頭,眼睛竟是可怖的血紅色,雖說眼神中透露出狂暴的殺氣,可卻還是冷靜無比。

 

轉瞬之間,原本純黑的短髮染上一片紅褐色,像是燒起來一般,紫光像是從骨頭中被逼出來,同時還有耀目的橘黃色強光併發而出,紫光和黃光染在一起,出現的卻是詭異的咖啡色光芒。

 

我傻住了,這種光色我從未看過,但是之前上美術課我完過把紫色加黃色,那確實是咖啡色沒錯。沒想到炁訣的光色也這樣?

 

「該死!」他握緊的拳頭中發出刺耳的「喀啦喀啦」聲,但瞬間眼睛中那抹狂暴卻被冷靜蓋了下去。

 

「咻!」一聲刺耳的破空聲,原本還在警戒的我發現眼前那個殺手突然不知所蹤,強烈的危機感再次出現,開著輕化,毫無前奏的朝一旁加速衝過去。

 

「轟!」後方傳來爆裂聲,小石塊撞擊在我的背上,我想都沒有想,炁息一鼓,朝著一旁再度跑過去,連續的「轟轟轟」數聲告訴我如果不跑,我的後果大概就跟被天馬流星拳打到的雞蛋下場沒差多少。

 

嗚啊啊啊啊!我的媽呀!我是惹到誰?怎麼會有一個這麼變態的殺手追殺我?我又沒有幹啥壞事,如果騙人不算壞事的話......不對啦!我又沒怎樣,這實在太衰了,莫名其妙就一個變態殺手追殺我,娘低,哥長的又不抱歉!

 

就這樣,我跟那個殺手開始玩起了你追我跑,追不到追不到......被追到我就好玩了。

 

跑著跑著,毫無預料的,一根帶著巨大力道的千本從後方射過來,把我的人皮面具給扯了下來。

 

被嚇到的我下意識條下腳步,然後黑色殺手那帶著恐怖咖啡色炁光的拳頭就在我眼前不斷放大......

 

啊靠我肯定被那個衰鬼衰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