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章 北監的惡魔

 

 

 

 

 

前往台北的路途中,我們遇到了一隊的人馬。

 

嗯,老實講這對我們這次的任務目標有了不少的了解,對於未來的行動也有了把握。

 

也讓我們體認到我們這次的任務有多棘手。

 

那隊人是原先台北監獄的勘管警察,仙凡回歸後,一隊人剛剛好是在上班時候,也由於是在上班時期,身上自然也是帶著槍械,所以才能生活到被我們發先。

 

不過,儘管如此,他們原先四十餘人到我們發現後,也只剩下廖廖可數的不到十人。也還好人剩下不多,不然我們身上所帶的糧食也是不夠吃的,也還好我們食物帶的不少。

 

從他們口中得知,當時他們監獄中,有著一個大家極度恐懼的人,那個人也剛剛好符合我們這任務的目標。

 

「他是我見過所有人中,最神秘、最危險、也最恐怖的。我當獄警有二十年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狠角色。」其中一名獄警是如此表示的。

 

「何只!我當時是將他押送回監獄的其中一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在接觸過他後十多天去世了,連我只是在一旁看都衰了足足半年,小傷大傷不斷,他根本就是惡魔!」另外一個看起來全身傷痕累累的壯漢,擺出一副我不想回憶那段時期的臉,說有多詭異就多詭異。

 

是的,根據他說,靠近他半徑十公尺的人都會沾染上衰運,越近越糟糕,死掉也都是很常見的。因此,大家都私底下給了他一個稱號,“冥王之子”,也就成了台北監獄的傳說。 

 

聽到這個駭人的消息,我們互相看了一眼,決定來討論一下。

 

「你們覺得這個消息可信嗎?」藍宗長皺著眉頭,像是在分析著說:「首先,這個完全就是無法以常理解釋,再來,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我們這次......就真的危險了。」

 

「不知道,但是我們還是得先去看看,如果是真的,根據他們說,只要不要接近十公尺,基本上我們就是安全的。」吳沛蕊皺著眉頭,下意識的推了推她的鼻樑,卻忘記自己變體後就沒有戴上眼鏡了。

 

「基本上就是這樣,所以我們還是得去看看。」皎璃學姊點了點頭,最後仍然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既然有了本地人,那麼自然不是靠著地圖去找地點了,當然就是由最熟悉地形的獄警們帶我們去。

 

來到台北監獄前,果然不出所料,整個建築物幾乎就是半毀的狀況,整個門面已經被妖怪給破壞了,倒塌的建築、陰暗的天空,整個就是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領域!

 

這裡有竟然有個領域!

 

領域是偽上仙特有的技能,上仙的領域可以影響極大的距離,那種大小已經不用領域來形容的,所以領域大多只稱呼偽上仙使用,上仙的就叫作法則。

 

「怎麼了?至軒,你的表情看起來很糟糕。」如昊推了推我,似乎發現我的表情很不妙。

 

「沒......沒什麼,只是我覺得這裡很詭異,好像很危險。我看我們要不要等一下再來看看?」開玩笑啊!太危險了,這真的太危險了,偽上仙的存在實在太可怕,哪怕來一百個、甚至一千個我們這種團隊,也都只有領便當的份!那已經不是用人數就可以填補的差距!

 

「想走?這裡是你們想來就來的地方嗎?」一道完全不帶感情的冷冽嗓音,從倒塌的廢墟中傳來,同時,一個身影從廢墟的盡頭緩步走出。

 

那是個少年,看起來也就跟我差不多大。額頭上浮現著一枚青色印記,雙手都纏繞著不祥的黑氣,緩緩的從廢墟中走出來,每踏一步,地上都揚起了大量的塵埃,他踏過的地方平整的像是剛砌好的水泥地一般。

 

「吾乃冥府之王歐克斯,汝等侵入吾之領地,何為?」少年兩眼完全沒有感情的看著我們,兩隻手的黑色氣息凝聚成一把深黑色的匕首,輕輕一揮動,感覺似乎有種東西要脫離我們一般。

 

「守好本心!用炁去抵抗他的剝離!」我身體一震,那種令人無法呼吸的壓力,雖然強大,但是像是被什麼封印住一般,強度並沒有到極限,只有靈妖頂端。但,我們所有人平均只有中級靈妖,更有兩人只有初級靈妖而已。

 

看了看其他人,沒少吃過補品的藍宗長、皎璃學姊兩人情形和我差不多,雖然抵擋有難度,但是還不至於被壓倒,但是剛吸收二十公升妖質的兩人明顯抵擋不住,若再這樣下去,他們一定會被影響到,然後丟掉生命。

 

糟糕......

 

我一咬牙,正準備去援助快要撐不住的兩人,此時,一道炙熱的白色火焰從天而降,同時,一個優美的白色身影也飄然而下,黑色的飄逸長髮、絕世的容顏,這個不是祝惢又是誰?

 

他瞄了我一眼,張手就是一大片火焰亂飛,逼退了那個渾身黑氣的少年。

 

「又是你!」少年咬了咬牙,恨恨的說。

 

「歐克斯!你不要以為你的刻印可以保這個叫做凌昊業的人類一輩子,只要你的力量衰竭了,我一定會讓你滿地找牙!」祝惢也緊握著他的手,抬手又是一連串的火球。

 

只見那個叫凌昊業的少年滿臉煩悶的用力一壓,猛烈的黑色炁息像是打開了某座門,黑氣瞬間化形成一個個悽慘嚎叫的鬼魂,有人類、有動物。

 

「啊!老陳!」被帶來的那名獄警遠遠的看到後,指著一個穿帶警察服裝的鬼魂,驚訝的大聲叫了出來。

 

祝惢見到鬼魂後,第一個反應便是迅速閃躲,那些鬼魂在接觸到東西之後便會腐蝕掉一切。

 

「快點走!」祝惢炁息一鼓,把我們所有人送離戰場,然後爆起炙熱的白焰,將有鬼魂的區域全部籠罩起來。

 

難道......祝惢打不贏這傢伙?他可是高階妖仙啊!這個明顯力量被封印的傢伙怎麼可能打的贏祝惢?

 

凌昊業又怒吼一聲,全身爆發出無以匹敵的強大黑光,祝惢也不惶多讓,白色的火焰熊熊燃燒,抵抗著黑色光芒。

 

半空中兩個光色全力火拼著,一黑一白的強光互相傾軋,糾纏在一起,隨後便是驚天動地的大爆炸。

 

「三天後,我一定會在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