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時遲,那時快!

 

這句話雖然被用過了N萬遍,但是用來形容此時真是最為妥當的。

 

只見緞帶肥肥迅速的越過擋路的小岩石,然後,紅色的緞帶迎風搖曳,朝著剛轉變為“BOSS”型態的庚黎衝了過來。

 

此時庚黎慌張了,這屬性就算在怎麼好看,說到底,他還是個LV為1的傢伙而已,突然越了12等去挑戰,這不是在找死嗎?

 

雖然玩家型態下比BOSS型態下高了一等,但是屬性可差了不只一大截,所以庚黎也沒有打算換回玩家型態去面對迎面而來的這個危機。

 

張開手,慌張向旁邊扯過一串剛剛放出的黑氣,對著迎面衝來的緞帶肥肥就掃了下去。

 

此時,緞帶肥肥距離庚黎已不超過一公尺,他甚至可以聽見緞帶肥肥發出的呼吸聲,而緞帶肥肥那極具攻擊性的視線也與庚黎對上,那根本不像是一個程式編寫出的東西,彷彿真正的生命一般,這與庚黎過去看過的所有怪物都不同。

 

轉瞬之間,緞帶肥肥就即將撞到庚黎,而此時,庚黎下意識作出的反擊動作也命中了緞帶肥肥。

 

“301”

 

斗大的數字在半空中飄出,劇烈的力道甚至把帶有巨大加速度的緞帶肥肥給抽了回去!那串黑氣彷彿一柄兵器般,爆發出不容小覰的強大威力。

 

因為距離極近,庚黎甚至還看到緞帶肥肥滑稽的噴出眼淚,一臉痛不欲生的樣子倒落地上,而後緩緩消失。

 

......這麼簡單?僅僅只是隨手一擊居然就秒殺了等級高出自己十二等的怪物?

 

到現在庚黎才了解到,他BOSS狀態下的屬性到底有多變態,表攻擊有兩百,但是打下去居然有三百?

 

打開技能欄才發現,原來這是因為他的一個天賦技能的影響。

 

 

技能:暗影隨行(暗)

 

普通攻擊時,可消耗魔力召喚黑暗元素附加在攻擊上,以增加攻擊力。

 

當前等級:無,消耗魔力1%,增加攻擊50%。

 

 

很好,很強大。

 

雖然看起來似乎不太實用,打個一百下就沒魔,可要注意,在這個型態下是可以喝水的,魔打沒了就灌水下去,反正藍水又沒多貴。

 

而且他的攻擊可是真實傷害類型的,再增加50%的情況下,那根本就是砲台中的砲台,如果到了兩百等,隨便一抓下去,傷害可能都會破百萬,這種變態傷害下,有誰可以頂的住?

 

庚黎笑了笑,保持著這個狀態,朝樹叢後方影影約約浮現而出的小路走去。

 

 

 

過了大概十分鐘,沿著小路走的庚黎終於看到了城鎮。

 

當然,再進入弱怪區時庚黎就換回玩家型態,算是掩飾自己的身分吧?

 

不過走到一半又想到,根據黑色魔法師那傢伙說,現在是沒有任何玩家存在於楓葉傳說的,所以就算換成BOSS型態也是沒關係,為了避免走到一半又發生被偷襲,然後掛掉的事情發生,庚黎想了一下還是決定以BOSS型態進入城內。

 

事實證明,其實黑色魔法師他是很有良心的,不但給了庚黎一個強大到變態的NPC身分,還給他能夠繼續以玩家身分存在,又把他送到維多利亞大陸上五大城之一的弓箭手村附近。

 

弓箭手村,會被稱為五大村並不是它屬於維多利亞大陸上五個最大的城鎮之一,而是它是維多利亞上五個最重要的城鎮之一。它不但不大,說起來反而算小,但會是五個最重要的地方之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五種職業的“弓箭手”轉職地點就在這裡。

 

也因為是這樣,這附近的任務都算是簡單,也屬於容易入手的一區。五大城市,分別是維多利亞港、弓箭手村、魔法森林、勇士之村、墮落城市。其中最大的就屬墮落城市,墮落城市可謂整個維多利亞大陸上最大的城鎮。而五大城中魔法森林次之、其次維多利亞港、又其次弓箭手村,最小的就是勇士之村,不過想也是,在水源缺乏的岩山中,就算有村子,規模會大到哪裡去?

 

五大城中,唯一不是屬於轉職地的只有維多利亞港,維多利亞港是交通要地,那裡有四大城搭建的魔法門,可以迅速到達轉職城市。

 

而弓箭手村轉職弓箭手、魔法森林轉職魔法師、勇士之村轉職戰士、墮落城市轉職盜賊,至於最後一個轉職地,則是要在維多利亞港搭船,或者在弓箭手村東邊海岸上走橋,才能到達能夠轉職為海盜的鯨魚島。

 

進了弓箭手村,小村內人並不多,這時他也不知道跑來要幹麻,於是進了雜貨店內,打算打聽一下消息。

 

「歡迎光臨~」慵懶的聲音傳來,雜貨店內沒多其他人,只有一個人趴在櫃檯上懶懶的說道。那是一個身材很好的女子,臉蛋雖然稱不算上是絕美,但配上帶有點神秘調調的紫紅色大波浪捲頭髮,也有種妖艷的艷麗。

 

之前的楓之谷內,弓箭手村的老闆娘看起來可......不過聽說在楓葉傳說內,這種可以經常接觸的NPC大多設計的蠻漂亮......這也是種行銷手法就是了?

 

也是,不然總是要常常面對著一個長的醜的NPC也不是一件好事,反而讓這種會經常接觸的NPC設計為美女總是會讓人賞心悅目,不然這遊戲還有多少人玩呢?

 

雜貨店裡有點紛亂,各種貨物或堆置、或陳列,總之店裡東西可不少,但還是分的出哪裡是哪種種類的東西。

 

「要買些什麼嗎?」女子看到我後爬起了來,從位置上走了下來,挨在我旁邊問。

 

庚黎瞬間三條線,這個NPC怎麼跟以前接觸到的所有NPC都不太一樣?明顯人性化了許多......不,與其說明顯人性化了許多,他的舉動卻彷彿跟人類沒有什麼太大不同的樣子......嗯,NPC型態的我明明沒有什麼改變,可是卻比原本帥了不知道多少,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看看而已。」庚黎搖搖頭,然後問:「你知道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噢,那種以前不曾發生或者很少發生的事。」

 

「嘛,所謂的大事件嘛......」女子哼哼笑了兩聲,然後又說:「或許最大的事就是皇家騎士團要籌備開始徵收新成員了吧?」

 

皇家騎士團要開始徵收新成員?那是不是就代表說NPC們已經知道黑色魔法師差不多要掙脫封印了?還有,是不是也代表夜光要失控了?

 

「那徵收新成員大概是什麼時候呢?」庚黎他努力擠出平時不常出現的微笑,畢竟是他有求於人,臉上表情總要好一點。

 

「大概......」女子笑了笑,親暱的挽著庚黎的手說:「我看,我們去後面再來......談?」

 

我傻了兩下,然後掙脫他的手說:「呃............這就算了吧。」

 

「呵呵,好啦,不逗你了,大概是三個月後會正式徵收,不過小道消息說,最多在兩個月就可以去耶雷彿報名了。」女子咯咯的笑了兩聲,然後隨手抽出一張紙,寫了一些字,拿給我說:「吶!這是我的訊息號碼,以後有空可要多來找我噢!我叫做拉裴亞,如果你有認識一些其他帥哥的話,也可過來我的店裡消費!我給你們算八折優惠,這可是只有帥哥才有的優惠價喲!」

 

被這句話雷到的庚黎傻傻的接下她遞過來的紙張,然後看著一邊掩著手打呵欠,一邊趴回櫃檯上的拉裴亞。

 

「啊!以後可要多來找我呀!我先睡了,出去後順手幫我拉上暫停營業的牌子。」拉裴亞拉過一旁的枕頭,對我說完話後就自故自的趴在枕頭上,就這樣沉沉睡去了。

 

庚黎拿著手上的紙張,看了看睡的很舒服拉裴亞,又看了看手上的紙,最後整個人有點無奈的走出了店外,然後順手關上門,幫拉裴亞把“營業中”的牌子翻過來,換成了“暫停營業”的牌子。

 

就這樣,庚黎又在弓箭手村繞了繞,他發現所有的NPC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了,剛開始遇到的緞帶肥肥,再來是雜貨店的老闆娘,連村長、村長太太、武器店老闆,看起來似乎都擁有了一定程度以上的智慧,不,就單單看起來,他們幾乎就跟真人沒有什麼兩樣了!

 

太陽要下山了,庚黎已經進了弓箭手村的旅店投宿,幸好弓箭手村還有設置旅店這個東西,否則庚黎今晚可能就得露宿街頭了。

 

此時庚黎他很迷惘,他很確定之前的NPC並沒有如此人性化,不可能是楓之列嶼的NPC沒有智慧,而維多利亞的NPC較高級有智慧,系統不可能會這樣,可是......

 

正當他百思不得其解時,庚黎突然收到了一個訊息。

 

訊息如下:

 

 

寄件人:黑色魔法師

 

收件人:庚黎

 

標題:我做的人工智慧如何?

 

內容:我做的人工智慧如何呢?這樣子是不是更有真實世界的感覺?當初楓葉傳說的設計團隊再設計這方面時,因為一個人物一個人物做太過於浪費時間,所以把所有NPC設計都給我去執行,我在這方面除了完成他們的幾個條件外,我又多加了一個隱藏內容,你要稱他為病毒也沒錯,我把這“病毒”灑在所有的NPC上,只要固定的時間一到,他們全部都會得到智慧的。

   另外,我倒是要委託你去幫我看看人工智慧運轉的狀況。我透過衛星調查,知道橘子公司打算再三個月後進行第二波連線,第二波連線的人很大一部分都是為了你們這一萬零一人而來,不過要把你們帶回去可需要很艱難的經歷啊......啊,你放心吧,只要有人能夠向你這樣不受我的引導所影響,我就不會命令他,只要等到有人來打倒我,你們就可以回去了。為了要讓三個月後的第二波連線完美達成,我希望你可以在三個月內有便各大城市,看看NPC的運轉情形,報酬我已經放一部分在你的背包內了,還有空間石我也放在你的背包裡了。

   最後,希望你玩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