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章 你真的……很特別……

 

 

 

 

滿滿一缸的銀白色濃稠液體,就這樣放在我前面。

 

哇咧,開什麼玩笑,我原本以為陳宗發放妖質數量大不了也就一、兩公升,但是,這這這這……這些數量,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

 

整整二十公升啊!二十公升欸!這個量幾乎就是要獵殺接近四十隻的原型妖,然後全部提純之後的產物啊!我真的沒有想到陳宗竟然富裕成這樣,只是完成個任務,居然就給我二十公升的妖質,我在祝惢那邊吸到的妖質大概就是兩、三百公升,修練的程度也就從最剛開始的程度,跑到中級靈妖的程度了。

 

很明顯,這個實力雖說不是頂尖,但是只要配合著少量鳳凰能力“質量改變”,就算是靈妖顛峰我也可以一戰!

 

目前我開發的能力,只有鳳凰的質量改變,而且程度也只有減少或增加部份的質量而已。接下來按照開發的順序,還有朱雀的質能轉換、玄武的質能生滅、白虎的磁轉收縮、最後就是蒼龍的空間質轉。要學到朱雀的能力要妖仙、玄武的能力要天仙、白虎的能力要偽上仙、蒼龍的能力就要近古仙。

 

嗯,說到偽上仙,這其實是個很尷尬的階位。說天仙,不是。說上仙,也不是。偽上仙就界在兩者之間,開始掌握天地之力,實力超過天仙、但又不到上仙的隨意使用。近古仙也類似,只不過成為近古仙後,身體與性格會一分為二,分成原本的自己與裏面的自己,實力也會被壓到剩下天仙,直到兩者抓到共同點融合,或者一方以絕對實力壓迫另一方,吞噬較弱勢的一方。

 

啊,現在說這個真的是太早了,我連基礎的妖仙都不到,體內也還沒有開始產生渾沌原息、能量原息、創造原息、靈動原息、空間原息等五大元息。離妖仙還很遠,離天仙更遠。偽上仙更是遙遙無期,更是不要說在偽上仙之上的上仙、近古仙了。嗯,聽說到古仙,我就可以開始負責世界的營運了。

 

反正,現在這些妖質吸收下去之後,我的實力大概能漲個十分之ㄧ,更不要說實力連我十分之ㄧ的吳沛蕊等人了。

 

「欸欸,志軒,我們接到了一個任務,要不要一起去?」陳誠的聲音伴隨著敲門聲傳來,後來又接著說:「聽說獎勵是每人十公升的妖質噢!」

 

咦?十公升?比我這次拿到的獎勵還要少?這到底……這到底怎樣啊?

 

雖說疑惑,但是有十公升的妖質作為獎勵,想要拒絕都不行啊!雖然只有二十分之ㄧ,但是有這種明顯提升也很好啊!

 

「好啊!欸,等等,陳誠,我問你一個問題。」我打開門,回答問題之後,順手把陳誠拉進來。

 

「嗯?什麼問題?……诶!這麼多妖質!」陳誠進門後,立刻目瞪口呆的看著整整二十缸的銀白色妖質。

 

「我就是想問你這個。」我無奈的擺擺手。

 

只見陳誠像是小偷一般,趕緊把門關好,然後再三確定沒有人,才教訓般的說:「你這傢伙,居然把妖質就這樣隨隨便便放在別人眼前,你是不想要吸收這些妖質增加實力了嗎?陳宗是不反對我們以競爭的方式博取妖質的!只不過是要把搶到的十分之ㄧ分繳回陳宗而以。如果別人知道你有這麼多妖質,難保不會跑人跟你PK,然後多搶些妖質回去的!」

 

「呃?……這樣啊……」我瞪大我的眼,靠杯,難怪陳宗這麼大方,原來是一邊丟妖質出來引誘我們作任務,一邊鼓吹其他人把妖質搶走,然後自己在抽成。然後這樣繼續下去,他丟掉的妖質,了不起一個月四、五十公升而已!

 

「嗯,我猜你大概是想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妖質吧?其實這很簡單,如果完成的任務是對少部分人有利益,那麼大概獎勵一到三公升妖質。對很多人有益,是五到八公升。如果對全宗的人都有益處,那麼大概是十公升起跳。如果有到二十公升,那就是對整個人類族群都有益的事了!真是不知道你到底幹了什麼事……居然拿到二十公升。」陳誠翻了翻白眼,完全就是無良樣的說。

 

我嘿嘿笑了幾聲,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我心裡在嘀咕著,難不成我給的訊息已經讓陳宗與新鑿齒族接洽上了?不然怎麼會優惠到整個人類?

 

「好啦,我跟你傳達一下,反正那個十公升妖質的任務,是要去台北監獄搜索,聽說最近那邊發生了不太正常的情況,有大量的生物暴斃。其中甚至還有靈妖死在那邊。嗯,就這樣,後天在010區集合。」陳誠話說完後,也沒等我有什麼反應,直接丟下我就轉身跑了。

 

啊?大量生物暴斃?看來有文章囉!

 

 

 

 

 

-後天-

 

穿上到表陳宗的天藍色制服,在腰上繫著我的兵器,西洋劍。

 

當初我會選擇這武器……嗯,其實是在意外的情況下發生的。當時在藍宗兵器庫,我記得我是……好像睡眠不足,就隨便拿把,然後就直接趴著睡著了。

 

後來,為了配合這把西洋劍,不得已之下只好選了輕訣,以免浪費了這把武器。呃……我記的當時宗長說:「你……你真的是本末倒置,為了會損毀的武器,而選擇了一輩子都不能改變的炁訣,你真的……很特別……」

 

啊啊啊,管他啊,反正到了天仙境體內雜質就全消了,那時輕訣的特質也沒有這麼明顯了,所以其實我沒有很在意。

 

總之,現在我要前往010區,俗稱為廣場區的010區,簡單來說就是出任務時要集合的場所。

 

「嘿!志軒!過來這邊。」陳誠看到我後,朝著我招招手,同行的……咦?皎璃學姊、藍宗長?

 

另外還有吳沛蕊、張如昊兩人。五個人,剛剛好分別是皎璃學姊全爆、藍宗長輕柔、吳沛蕊爆輕、張如昊全柔、陳誠柔凝,還有我全輕,竟然是沒有一個人重複。

 

「準備好了?那出發吧。」藍宗長抬頭望了望,看起來很淡定的樣子。

 

等等,看看吳沛蕊、張如昊兩人體內炁息運轉速度明顯提高,數量、質量也增加,明顯是將新的妖質吸收過後又傳授氣息運轉法門,可能是決定加以培養了。嗯,我在收到妖質後也收到一本小冊子,好像也是氣息運轉的基礎法門。雖然說我沒有用到,但是我還是將它收了下來,以後可能會有用到的一天。

 

此時,我們就開始向台北出發。

 

每個人都是意氣風發的向前行,朝著台北監獄出發。雖然說皎璃學姊現在看起來跟意氣風發這四個字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但基本上我們每個人的興致看起來都很高昂。

 

此時,我們完全沒有想到,在等待我們的,是來自地獄的惡魔。連身為高階妖仙的祝惢,都感到極為麻煩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