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章 自虐......辦法?

 


清晨,陽光灑落,躺在很久沒有感受的床上,嗅著熟悉的氣味......咦?

我爬起來,仔細的聞著這個幾乎遺忘的香味......難不成是......

順著走廊,沿著樓梯往下走去,桌子上,儼然是我最熟悉的那些早點,過去每天起來都會看到的那些食物。

寬大的桌子上擺放著四份餐具,原本用來供三十人同時用餐的桌子,只擺放著四份早餐,看起來有說不出的淒涼。

「咦?月殤你起來啦!」武君坐在餐桌前,拿著餐具,對我揮揮手。

我順著樓梯,走到餐桌前,看著早餐,問說:「這些是李冰做的?」

武君邊咬著蛋,一邊含糊的說:「是啊!你怎麼知道的?」

我看著這些早點,心中想著許多過去的一幕幕......明明早就應該忘了。

那些夥伴們還在的人,現在在燕島上的,也只有李冰了。

所以我就猜是李冰做的......或許也只能猜李冰了,其他人也都不在。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李冰的手藝這麼好,以前每天早上最期待的,可就是多變、豐富的早餐。

我緩緩的坐下來,拿起叉子,插起臘腸,放入嘴裡。

很好吃、很懷念。果然是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月殤,你來燕島是有事吧?找我嗎?」武君停下吃飯的動作,雙手撐著下巴,微笑的問我。

我將口中的蛋給吞下後,看著武君說:「不瞞武君您,其實,我來到燕島確實有事找您。」

「有事找我?想要提升實力是吧?你不用那麼驚訝,別忘了,我可是情緒之源。」武君搖了搖他的食指,笑著說道。

我愣了一下,點點頭,然後說:「是的,我確實是想要請教您關於武學,提升實力,然後,有件我必須去做的事。」

「可以。但是,很重要一點,叫我洛凡就好,還有不要用敬語,我不習慣。」武君......洛凡笑了笑,再度進行他吃早餐的動作。

然後,洛凡的妻子,沈絳雪,也接著來到了客廳,坐在洛凡旁邊,然後就趴在桌子上,一臉睡眠不足的樣子。

「雪,怎麼了?很棘手?」洛凡把他盤子裡最後一塊臘腸吃掉,擦擦嘴,看著很累的沈絳雪問。

「嗯......那些螭龍的反抗出乎意料之外的強烈,雖然當初虯龍族沒有伸出援手不對,但是那也過這麼久了......真是討厭。」沈絳雪越說越氣,拿著叉子,用力的插向早點。

緊接著,李冰也走了近來,手上還端著一個黑色托盤,托盤上擺放著四碗熱騰騰的湯,洛凡端走了其中一碗,拿著湯匙,呼呼的吹著熱湯。

我也接過一碗湯,吹了吹幾口,喝了一口,應該是蛤蠣湯......但是也不太像是。

放下湯後,李冰也坐了下來,開始吃著早餐。

看著眼前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我不禁想著哪天我也可以有這樣的家庭......體驗一下家庭的溫暖。

「爸......你覺得我什麼時候可以解放第三道的氣息鎖?」吃著吃著,李冰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李冰,你的靈動原息和渾沌原息還不夠濃厚,如果現在解氣息鎖,你的身體會因為仙化程度不夠,以及原息濃度無法與氣息抵銷,造成身體無法負荷的。當年妳媽媽就是這樣,才會沒有辦法戰鬥。」洛凡摸了摸李冰的頭,笑著說:「只要再努力一點,到時候我會跟你說的。」

「嗯。」李冰低下頭,似乎有點不滿意,但是卻很順從他父親的話。

氣息鎖?就字面意思來看,應該就是將氣息鎖起來的東西,但是將氣息鎖起來能幹麻?

「月殤,吃完了嗎?如果吃完了,那麼我們就先出去吧!實力要一點一滴打起來的,雖然剛吃飽,就當作是飯後運動吧。」洛凡放下餐具,起身,走到門邊問我說。

「我吃完了。我先上去拿武器,等等我。」我跑上樓氣,打開門,拿起金犀槍,跟著洛凡走出門外。

跟著洛凡走呀走的,過了十幾分鐘,走到了一個湖泊邊,這裡是燕島上飼養淡水魚的地方。

「好啦!那麼我們就開始囉!你可要有心理準備,我會以當年沈凡欺負我的方式來欺負你的。」洛凡勾起了一彎危險的笑容,然後,甩手變出一個長有長牙的手套,對我切了過來。

媽呀!這手套哪來的?剛剛怎麼都沒有看到?

我利用創造原息在眼前築出了一道石牆,但是,根本沒有用。

那石牆就像是紙紮的一般,被輕輕鬆鬆劃開來了。

我不信邪的再做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石柱,但洛凡就像是故意似的,明明都可以閃開,他偏不閃!拿著手套就像是在砍菜切瓜一樣,全部砍倒。

眼見那冒著寒光的長牙就要劃到我身上,情急之下用金犀槍去擋,鏘!一聲,呼......幸虧金犀槍沒斷。

我反手一扭,想要將洛凡的攻勢推開,但沒想到扭開後,原本在右手的爪子卻突然不見,而洛凡的左手此時恰當的一推,一股強大的排斥力道自洛凡的左手推來,我一時控制不了身體,失控的飛了出去。

落地後,一陣吸力傳來,把倒在地上的我在拉起來,然後......就重複著吸過來、推過去的舉動。

喔喔喔喔!天啊!這邊是哪邊?東邊?南邊?北邊?或者......哪邊是地面?哪邊是天上?啊啊,我真的亂了!

這招吸來吸去、丟來丟去,真是他媽的太高招了!

暈頭轉向的倒在地上,嘔......我差點要把早餐給吐了出來。

「好了嗎?」洛凡看著趴在地上的我,那微笑真的好賤......

洛凡把我拉起來後,看著我,打量了一番,笑著說:「真是沒想到你居然可以挺過來!我想你來找我八成是想在短時間內變強,對吧?」

雖然很不舒服,但是這個問題,我還是得回答,我簡略的點了點頭。

「很好,既然是這樣,我就要先看看你的身體行不行,否則這個方法下去,你會先爆體而亡的。」洛凡把我放到樹邊,看著我說:「先休息一下,等一下,我教你什麼才叫真正的自虐辦法。」

自虐......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