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一

 

 

清風吹拂,映照著開滿紫花的城池,此時已是三月。

 

東方城最近要舉辦一個大慶典,此時東方城被擠的水洩不通,無數名旅客相繼而入,想要目睹這個壯大的慶典。

 

這個慶典,是慶祝人類有史以來,第三十位妖仙修成。這慶典稱為仙祭。

 

人類開始修練,至今莫約有一千年了。一千年的時間,造就了三十位妖仙,這可是讓許多強大妖族感到忌妒的速度。人類天生沒有母傳道行,但是卻有著許許多多不同的修練辦法,造就了這個妖仙王國。

 

現在的人類,在妖族中已是個不容小覷的種族了。

 

其中,年紀最長的人類,被眾妖族稱為怪物的人類,超級武學天才,武聖,賴一心,是千多年前的一位人類。至今,依舊在這世界上好好的活著。

 

有人猜測武聖是否得到了延年益壽的秘寶,也有人猜測武聖是否成就了天仙,否則一千年,對妖族也是個不短的時間,但這個人類卻是活了這麼的久。

 

撇開這個不談,除了三大古城,歲安、東方、九迴,以外,人類擁有無數個小部落,大的有如西方城、小的有如仙域,總之,人類的總數是很可觀的。

 

如今東方城舉行人類的大慶典,仙祭,東方城雖為三大古城,卻是三城中最晚建立的,而範圍也沒有另外兩座城池來的大,短短時間內,湧入了大量人潮,東方城的運轉讓人堪憂,但是,慶典啊,就是要開心的嘛!

 

此時,在東方城一處清幽的大院,一名滿臉土灰的孩子,探出頭來,仔細的看了看院子,勘查是否有人。

 

確認無人後,翻身一躍,輕鬆的跳入了這個大院裡。熟門熟路的柺了幾個彎,跳過幾個假山,來到了一個小小的木房。

 

「阿雲,阿雲,抱歉,我來晚了。」那孩子抓著凌亂的黑色長髮,傻呵呵的笑著。

 

木房的門打開,走出了一個身影。這人有著長長的紫髮,身上穿著著補丁過幾次的小孩裝。

 

「鈴草,你說我們要怎麼去玩呢?外面現在人好多,一不小心碰到熟人怎麼辦?」阿雲張大他水汪汪的雙眼,疑惑的問著鈴草。

 

「既然城裡不能玩,那咱們去森林吧。」鈴草笑著看著阿雲,然後拉著阿雲的手,帶他往城外跑。

 

兩人跑呀跑的,跑出了城外,跑入森林裡。

 

「鈴草,城外如果不小心遇到妖獸怎麼辦?」阿雲看著周為陌生的環境,怯喏的問鈴草。

 

鈴草搖了搖手說:「你這大小姐,平時都沒有出城的經驗,果然不知道。近期巡守隊都會派人圍捕妖獸,省的來參加仙祭的人受到騷擾,只要我們離路不要太遠,基本上是不會有妖獸的啦!」

 

阿雲聽了鈴草的話後,有點小生氣的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想當那個大小姐,偏偏每次損我的時候,都用這句話!」

 

原來,阿雲是東方城的城主女兒,那個院子就是城主府。城主是個清心寡慾的人,平時不會招待太多的客人,所以即使到了仙祭這種大祭典,城主府內依舊安靜如初,沒有受到太多外界的干擾。阿雲就在這種環境下長大,城主因為平時公務繁忙,而城主夫人早逝,造成了阿雲一個人孤單的過日子。

 

直到阿雲遇到鈴草。

 

那天,阿雲如平常一般,在院子裡練劍,突然一顆球飛了過來,阿雲當時正練的專心,沒有注意到那是什麼東西,於是順手一削,球就輕鬆的被劃成兩半。

 

當阿雲察覺他砍到東西時,立刻停劍,看著這個被他劈成兩半的物體。他並不知道什麼是球,好奇的看著這個他從未見過的物體。

 

過了沒多久,一個小孩從牆邊爬了進來,看起來偷偷摸摸的,生怕被發現似的。

 

阿雲自小習武,腳步自然比一般的孩子輕,於是他輕輕的踏到那孩子的旁邊,點了點那孩子的肩膀。

 

那孩子被嚇的跪在地上,哀求的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爬牆進來的,請放過我吧!我只是在街上討飯的,雖然我沒有討過飯,但是請大人不要殺我呀!」

 

過了半晌,阿雲輕輕的笑了起來。那孩子沒聽到想像中的責備,於是抬起頭來,臉上哀求的表情突然凍結,看著眼前這個年紀似乎跟自己差不多的女孩,愣了愣,後來破口大罵:「媽咧!我還以為是城主大人或者士兵,你差點嚇死我了你知道嗎?你是老幾啊?居然敢嚇我!」

 

阿雲聽到那孩子破口大罵後,傻了傻,疑惑的問那孩子:「我媽怎麼了?他在我有記憶前就去世了啊?真是對不起,差點把你給嚇死了,如果死了……我……我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那孩子沒料到會聽到這種回答,臉上保持著被皮鞭抽到的詭異表情,隨後,捧腹大笑。

 

「嗚……哈……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回應我……的話……哈哈哈……」那孩子笑到滾到地上,捧著肚子,不斷的笑著。

 

阿雲不懂他到底在笑什麼,看著倒在地上狂笑的那人,歪著頭,捧著手上那被他劈兩半的東西,看著他笑。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孩子總算停止了誇張的大笑,掙扎的爬了起來,一邊喘著氣,一邊問:「你……你是誰啊?為什麼……會在城主府裡?還有……我的球……嗚啊!」

 

阿雲看著眼前嘴巴張開大道可以咬橘子的嘴,拿著那個東西,看著他,不解的問說:「我是城主的女兒,還有,什麼東西是球?」

 

那孩子維持石化的動作長達十秒,然後一手搶過阿雲手上的球,跪在地上哀傷的說:「球啊……我對不起你……居然在最後關頭仍然沒有辦法把你救下來……我對不起你啊……你等著,我等一下就會隨你而去的……」

 

阿雲看著在他眼前上演的八點檔狗血爛劇,雖然阿雲大概不知道什麼是八點檔狗血爛劇,但是,沒差。阿雲看著眼前孩子哀傷的跪地,痛苦的哭著。於是拍了拍他的背,抱歉的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他對你這麼重要……居然還一劍把他給劈兩半了……對不起,我……我想辦法幫你找新的……」

 

但是這句話說完後,原本趴在地上的身體,就像是更無力似的,幾乎和地面水平的趴著,更哀傷的說:「球啊……你看看他啊……居然說要幫我找新的,我跟你的感情比天還高、比海還深,哪是一顆隨隨便便的球可以彌補的……嗚嗚嗚……球啊……」

 

聽到他這樣說,阿雲便不知所措,畢竟人家的東西是自己用壞的,而且人家對這東西的感情這麼深,阿雲並沒有處理過這種事,也可以說阿雲的生活經驗不多,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阿雲慌慌張張的說:「那……那怎麼辦?不然……你說看看吧,看要怎樣我都答應你啦……」

 

「真的?」那孩子轉過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問。

 

「嗯。」阿雲無奈的點點頭。

 

「歐YA!太棒啦,你說話要算話喔!請我吃好吃的。」見到眼前的孩子轉眼間笑了出來,阿雲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到現在,他終於知道,他被坑了。

 

「啊,對了,你叫什麼名子啊?」原本蹦蹦跳跳的他突然停了下來,轉頭笑著問我。

 

「我……我?我叫做……雲祁……」

 

「我可以叫你阿雲嗎?啊,對了,我叫做鈴草,以後請多多關照了。」陽光下,鈴草笑著,宛若天使般。鈴草有著一張女子般的面孔,嫵媚的臉龐,卻有著男生的剛毅。

 

此時,雲祁有著預感,從此以後,或許,他和鈴草會有斬不斷的聯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