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章 司令你腦袋後面有長眼睛?

 

 

 

 

時光匆匆流逝,三年過去了。

 

陰影侵襲大地,世界撼動,沉寂萬年的血族強勢回擊,將世界上大部分的妖族殺到只能龜縮一隅。由虯龍族為首的聯軍,正式對著血族宣戰,原以這強大的實力可以快速傾滅血族,可理應死去血族附屬牛族元老,蚩尤,在度揮動戰爭的大旗,讓生性好和平的牛頭人成為鐵血之師,另外,犬戎、邢天、英招......等原先依附在牛頭人各妖族,再度回到牛頭人的陣營,對抗由龍族組成的聯軍。

 

此後,妖族大戰,世界上生靈的數量急速減少,戰爭已經持續了兩年,原本幾乎是十數億的妖族,頓時減少到只剩約莫兩千萬。鮮血染紅了大地,河流被染成的紅色的河水,連天空上的月亮也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血紅色的血月。

 

三年間,先後發生了數件大事。首先,另眾妖族震撼的消息,那就是,鳳體,闇神沈洛年的女兒,赤雷仙狐沈絳雪忽然失蹤了。這件事讓闇神近乎瘋狂,就連打仗中的兩個陣營也都不得不聯合起來,謹慎的對付這個出了名的不可理喻之人。

 

幸好事情發生半年後,闇神就消失蹤跡了。像是正在準備什麼似的,也就沒有再發生其他事了。

 

再來,曾經在盤古手下把世界就下來的虎嘯神將,武君李洛凡,宣告世間眾人,懸賞赤雷仙狐沈絳雪的蹤跡,凡是有看到她身影的人,懸賞一千萬玉碟,凡是找到她的人的,懸賞一億玉碟!

 

這天價也讓大家猜測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雖然當時世界的人數已經不到五千萬,但八卦的天份還是有的。許多人去詢問到底為什麼要找她,於是,洛凡在一怒之下,大吼的說:「FUCK!她是我的老婆啦!」

 

所以第二的消息,在妖族中享具盛名的赤雷仙狐沈絳雪、虎嘯神將李洛凡是夫妻這個消息,頓時在妖族中沸沸揚揚。

 

當然,這三年還有發生很多事情,有好的、有壞的,不過傳播最為廣泛的就是這兩個新事情。

 

我站在距離燕島不遠的小船上,遠眺著這個陪伴我三年的小島。

 

兩年前,因為沈絳雪失蹤的事情讓洛凡很是煩惱,所以就讓我留在燕島,繼續修煉下去。為了準備能把絲黎救回來的東西,我幾乎花了快ㄧ年在準備。

 

ㄧ年前,洛凡就跟我說我的實力已經到了很讓敵人會很棘手的地步,要我開始進行製造ㄧ個力量很強大的東西,好輔助我救出璇絲黎。一年前我的實力大概可以跟洛凡打平手了,一年後的今天,自己也不知道實力到哪裡了。不過有點自己很清楚,上仙大概可以試試看。

 

「東西都準備好了,接著下來,只要付諸行動了。」我暗自握了握拳頭,將必勝的底牌緊緊握在手中,出發,前往血族的根據地,德庫拉古堡。

 

腳一點,將大量的氣息放出,托著腳下的小船,飛速的前往遠在北大陸最西端的德庫拉古堡。

 

時間過很快,也許是因為我的心切。七日後,在距離德庫拉古堡不到十公里的海面上。

 

這裡的海水已經變成了深深的紅色,海上瀰漫著淡淡腥臭的血霧。到了這裡,已經沒有其他生物存在,一路上我所放的障眼法也沒有必要使用了,撤掉所有偽裝的物品,打開玄界之門推動自己迅速向前飛去。

 

「停下。」血紅的光芒掠過,天空中一個背生雙翼的金髮男子手裡拿著一柄黑色鐮刀,看著我,高傲的說:「我,血族伯爵,阿拉羅斯●德庫拉,命令你這低賤的人類,立即離開。」

 

我懶的理會這種跳梁小丑,直接一拍把他掃到一邊。也許打的有點大力,有中階妖仙實力的阿拉羅斯就直接暈倒在一旁了。

 

沒有停下腳步,繼續以玄界之門破空飛行,向著被迷霧籠罩的德庫拉古堡。離古堡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時,有個類似結界的東西就限制住了天空的飛行領域。既然飛不了,那麼我就落在地面,將創造原息散佈開再方圓十公尺的地方。

 

突然,足足有二十股充滿血腥氣味的氣息迅速向這邊包圍過來,還有接近三十股在古堡邊緣等待。根據我的判斷,所有人都只有妖仙實力,但速度都遠超普通的妖仙,達到了天仙用玄界之門移動的速度。二十名速度超快的妖仙,果然,血族很強大,天仙要進來幾乎不可能。

 

不過還好我的實力可不只有天仙了,所以也不用在意這些人。

 

將道息凝成一束束的針狀,直接刺入筋脈之中,瞬間,炁息暴漲到遠超天仙的地步,直接以點破面,朝著一個方向突圍而去。因為顧忌他們是絲黎的同族,所以我沒有對他們下殺手,簡單直接打昏了事。

 

不過,為了在突破進去古堡內,所以,這二十個人我全部都打暈了。不過,正當我要進入古堡時,我卻遇見了幾個原先我沒有想到會遇到的人。

 

「蔣杰、張如鴻?你們兩個怎麼會在這裡?」看著一旁倒一地的伯爵級血族,我心中暗自對他們兩個的實力感到驚訝。

 

三十名速度高超的妖仙,要打倒就算是自己也要花一些工夫,雖然兩人實力比我原來高,但我有了創造原息的輔助,我修練三年幾乎可以比的上別人修練三萬年。他們兩人實打實修為也就高我個五十年,怎麼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追上來呢?

 

雖然是兩個對三十個,但他們是正面衝撞,我是游擊、逐一突破,本身難度就有差了,怎麼 會......

 

「嘻嘻,你是三十年前被通緝的那個姬月殤?」張如虹扛著一柄幽紫色長槍,滿臉笑笑的問我。

 

「你的話我也想問你。我跟如鴻在這裡埋伏快三個月了,終於等到他們的人出去近半,所以才進行攻堅的動作。那二十人是你引走的?」蔣杰皺著眉頭,看著身上沒有任何打鬥痕跡的我問。

 

仔細看後才發現,兩人身上衣服都有點凌亂,看的出來是在一陣打鬥之後留下的痕跡。不過也不是很明顯,只有眼尖一點才可以發現。

 

「真是奇特啊!居然在敵人大本營前看到我們軍團的兩位軍團長、還有一位通緝犯。」清清的聲音從一旁樹林中傳來,一位手持藍色短匕、身穿黑袍的黑髮......少女嗎?應該是,嗯......就身高來說。

 

「司令!」「司令!」蔣杰與張如鴻兩人臉色一整......或許冒冷汗會比較恰當,反正兩人都是一副大敵當前的模樣。真是奇怪了,見到我這個殘殺同伴的通緝犯竟然都是一臉無所謂、見到自家的軍團總司令竟然卻是一副大敵當前嗎?嗯?等等,司令?

 

「見過司令。」我擺出最正式的軍禮,對著這個統治我們有近一百五十年的最高位統治者行我應行的禮節。

 

「免了。現在,我需要你們兩個給我解釋。連一句話都沒有留下就給我偷跑,見到我連個禮都不行,反倒是被通緝的犯人對我行最高軍禮,你們是太久沒有好好整頓整頓了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司令員本清秀的臉龐像是起了一根青筋似的......我想是我錯覺,司令她在瞪我了,所以一定是錯覺......錯覺錯覺錯覺......

 

沒想到司令一臉滿意的樣子,隨後轉過頭去滿臉笑容的“整頓”兩位莫名消失的軍團長。

 

哇靠,司令是會讀心術嗎?這種能力我只有在沈凡身上看過而已,難不成司令有跟沈凡同樣的能力?

 

蔣杰似乎原本打算說什麼,但是剛要說就突然被司令給打斷了。

 

「不,我不會讀心術。」司令滿臉笑容看著兩位軍團長,突然沒來頭的說了一句,這讓蔣杰、張如鴻兩人有點搞不清楚,但是這可是嚇了我一跳。

 

啊啊啊,讀心術啊讀心術,原來司令她真的會讀心術嗎?

 

「不會。我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對著蔣杰、張如鴻兩人微笑的司令,忽然又來了一句。

 

那還是很可怕啊......難不成司令你腦袋後面有長眼睛?

 

不過這也終於讓我相信司令並沒有讀心術了,這次他再也沒有突然的插著一句話來。

 

「啊啊,小韻啊,這個............我跟阿杰,就......突然感覺有種感覺要我們來這裡,先不說這個,小韻你可是司令啊!你又怎麼會跑來血族的大本營?」張如鴻大咧咧的抓了抓癢,隨後一揮他那紫色長槍,對著自家的司令很沒禮貌的一指。

 

「還不是我手中的冰翎莫名奇妙的騷動,就把我給引到這裡來了。難道你們也是......」司令先是有點不太耐煩的說,沒多久卻又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

 

「嗯,沒錯。那他......」張如鴻點了點頭,隨後者著我問。

 

「我......」正當我準備回答我來到這裡的目的時,忽然手中的金犀槍像是在抖動一般,隨後,司令舉起了手中的藍色短匕,如鴻拿出了紫色的長槍,蔣杰也把收在劍鞘中的紅色長劍拉出來。隨後空氣一震,四炳武器像是在共鳴,遠遠的,在古堡深處,也有個存在正在共鳴著。不過感覺的出來,他似乎在刻意壓抑。

 

「果然那個詩是真的......當五個失落的流星齊聚,那需無空間的入口將會開啟。被揀選者啊,握緊你手中的鑰匙吧!不要被黑暗奪走了代表你的星,畫出屬與你的那道興痕吧!」司令小小的笑了笑,隨後指著那個共鳴之處說

 

「走吧,到那黑暗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